「Movie」新海誠の紹介-鈴芽之旅

 


1. 新海誠的介紹/新海誠の紹介

新海誠(Makoto Shinkai)出生於長野縣,時間是1973年2月9日,是獨立、創新也友善的水瓶座,新海誠導演從小就對電影和動畫就有濃厚的興趣,雖然如此,求學時期主修的卻是法律系,畢業後從事的是系統工程師,但後來因為不喜歡這個工作辭職,開始自學動畫技巧,後來成為日本知名的動畫導演、編劇和插畫家,每個作品都可以看到細膩的情感描寫和獨特的風格。 
新海誠 1973年2月9日長野県生まれ. 独立心旺盛で人懐っこい水瓶座. 新海誠監督は子供の頃から映画やアニメに強い関心を持っていた. 法学部. 卒業後,彼はシステム エンジニアとして働いていましたが、新海誠がこの仕事を気に入らなかったために退職し、独学でアニメーションのスキルを習得し、その後、日本で有名なアニメーション ディレクター、脚本家、イラストレーターになりました。各作品の繊細なディテール、感情的な描写と独特のスタイル。 

比起宮崎駿的動畫,可以感覺新海誠的情感描述比較多描述情人間的感情,感覺是給年紀較長的觀眾群。 
宮崎駿のアニメと比べて、新海誠は恋人の心情描写が多いので、大人の方がもっと感動するグループだと思います。

日語小教室

は(wa)是日語中的主題標記助詞,主要用來指示句子的主題或主語。
だれ-who
(範例一)
彼は学生です。(Kare wa gakusei desu)
他是一名學生。
(範例二)
かれはだれかですか?(Kare wa dare ka desu ka)
Who is he?

另外在這個範例二中,還有一個疑問助詞,在日文中,「か」是疑問助詞(question particle),在語法中會放在句子的結尾來構成疑問句(將陳述句轉化為疑問句)。
範例
これは本です。 (Kore wa hon desu.) - 這是一本書。
これは本ですか? (Kore wa hon desu ka?) - 這是一本書嗎?

か除了放在句尾,也可以放在開頭,而かのじょ通常是代表she。
では-well;than;so
範例:
1. では、かのじょはだれですか.-那麼,她是誰呢?
2. かのじょはあやかさんです-She's Ayaka.
 

2.新海誠的風格與特點/新海誠のスタイルと特徴

在以往的動畫作品中,像是雨滴的細膩流動、角色們的互動、角色飄盪的髮絲、光影和線條的變化、對場景擬真的呈現以及配樂的搭配,都可以讓人感受到震撼及迷人的氛圍。 雨滴の繊細な流れ、キャラクター同士の相互作用、キャラクターの髪のなびき、光と影と線の変化、シーンのリアルな表現と適切なサウンドトラックなど、これまでの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では、多くの視聴者に衝撃を与え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在鈴芽之旅中,有一句話描寫著汽車內部會帶有各個家庭的氣味,描寫的相當細膩讓讀者可以深有同感,好像跟著鈴芽乘坐著好心路人的車輛,前往執行重要的任務一樣
In the film "Suzume", there is a scene where Suzume gets into a car with a kind stranger. The car's interior is described as having the smell of various families, a detail that is so delicate that it allows the reader to feel as if they are riding with Suzume, on their way to an important mission.


對於日本的鄉村和城市風景及日本的神話也有被仔細地描繪出來,甚至將現代科技做為和文化的融合,創造了一個美好的新海誠世界。 日本の田園風景や都市風景、日本神話なども丁寧に描かれ、現代のテクノロジーと文化が融合し、新海誠の美しい世界が表現されています。
當然新海誠也仔細地描繪了人類情感中的孤獨、災難和戰爭等,創造了鮮活似乎真的存在的人物,讓人有身歷其境的同樣感受,所以在鈴芽之旅,也引起了觀眾的創傷症候群...... もちろん、辛亥誠も人間の感情の中で孤独、災害、戦争を丁寧に描写し、実際に存在するかのような鮮やかなキャラクターを作成し、人々がそこにいるのと同じように感じるようにしました.観客に共感する.
新海誠的配樂通常都與時下的搖滾樂團和抒情歌手合作,共同打造了完美的動畫與配樂的契合度 新海誠のサウンドトラックは通常、ロックバンドや当時の歌詞歌手とコラボレーションしており、アニメーションとサウンドトラックの完璧な調和を生み出しています。

3.新海誠的代表作品/新海誠の代表作

A.旅路 
B.星之聲(2002年短篇動畫獲得矚目,之後還有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追逐繁星的孩子) 
C.秒速五釐米 
D.言葉之庭 
E.你的名字(2016上映的創紀錄的賣座電影) 
F.天氣之子(2019上映長篇動畫) 
G.彼女的貓
H.Cross Road 
I.鈴芽之旅(Suzume)聯繫著現在、過去,與未來,關於鈴芽的關門之旅。

4.關於鈴芽之旅-スズメの旅

鈴芽之旅下檔的電影(2023年3月上映)一直都等不到影音平台播放,所以先買了小說來解解新故事的癮頭,小說的目錄是以六天作為大綱來講述故事,開頭也是以門、地震和美麗的長髮少年作為開頭,讓人因為這個謎題不禁想了解故事而繼續想看這個故事。

「鈴芽之旅」の続編映画(2023年3月公開)は、映像配信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での配信を待つ間、新しいストーリーの興奮を抑えるために、小説を購入しました。小説の目次は6日間を大綱として物語を展開し、物語は門、地震、美しい長髪の少年で始まり、この謎めいた幕開けから、物語の詳細を知りたくてたまりません。

沒機會看動畫的我(不方便去電影院),我甚至還好奇的搜尋了宗像草太(むなかたそうた)的長相,看看新海誠描寫的這位神祕少年的模樣。
アニメを見る機会がない私(映画館に行くのは不便です)、実際に宗像草太(むなかたそうた)の容姿を調べて、新海誠が描いたこの神秘的な少年の姿を見てみる好奇心すら湧きました。

買小說還送了精美的PP書籤。

小説を購入すると、素敵なPPブックマークが付いてきました。


這是一個很嶄新的冒險題材,細膩地將日本曾經發生過的地震作為連結,加入了男女主角和大臣這樣生動的角色來描寫故事,進而帶出男女主角和地震的關係,是一個很寫實卻又充滿魔法的故事。 This is a very innovative adventure theme. It delicately connects the earthquakes that have occurred in Japan in the past, and introduces vivid characters such as the male and female protagonists and the minister to describe the story. It then brings out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male and female protagonists and the earthquake. It is a very realistic yet magical story.

鈴芽和草太的冒險穿梭著現實與虛幻,雖然草太其實大部分時間以椅子的外貌來呈現整個冒險過程,但與鈴芽卻也逐漸建立深厚的情感,再最後的關門之旅由草太擔任要石的責任,鈴芽甚至也不顧危險的進入了常世拯救了草太,甚至不管含有沙子的冰水進入了嘴巴,會跌倒後掉落的鞋子也沒有再穿上,直接穿著襪子反覆奔跑只為找到草太,這樣犧牲自我的愛情,讓這整個故事有了很大的轉折,也可以看到鈴芽堅守展現了愛的力量。
Suzume and Souta's adventure traverses the boundaries between reality and the ethereal, their journey marked by a profound bond that transcends Souta's predominantly chair-like form. In the climactic gate-closing mission, Souta bears the responsibility of the Gatekeeper Stone, prompting Suzume to fearlessly venture into the Afterlife to rescue him. Her unwavering determination leads her to disregard her own safety, braving treacherous terrain, icy waters, and even the loss of her shoes, all in her relentless pursuit of Souta. This self-sacrificial act of love marks a pivotal turning point in the narrative, showcasing the transformative power of Suzume's unwavering devotion.

比起草太和鈴芽,大臣和鈴芽的互動沒有撰寫得很多,但卻是這整個故事的導火線。
While there is less written about the interactions between the Minister and Suzume compared to Sōta and Suzume, it is their interactions that serve as the catalyst for the entire story.

如果當初鈴芽沒有說喜歡大臣,大臣可能也不會下定決心把草太變成了兒童椅來做為要石,因為大臣需要另一個要石來承擔祂的責任。
If Suzume had not confessed her feelings for the Minister, the Minister might not have made the decision to turn Sōta into a child's chair to serve as a cornerstone, as the Minister needed another cornerstone to bear his responsibility.

所以直到最後,鈴芽說出來不喜歡大臣,大臣卻也勇於去履行祂原本應負的角色。
Therefore, even until the end, when Suzume says she does not like the Minister, the Minister still bravely fulfills his original role.

這些象徵為作品增添了豐富的含義,引發了觀眾的思考。
These symbolic elements enrich the narrative's depth, inviting the audience to engage in thoughtful reflectio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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