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記事│心境轉境

一、職場小心得


最近自己的心情,還蠻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一會兒高一會兒低。
社會上的人真的有幾百種,讓彼此之間的互動關係也相較於變的更複雜更無法讓自己無法每件事都以平常心去面對去答覆。

一個小動作、一個字一段話,甚至是一個細微的表情,敏感的人馬上就能察覺…



或許我是該學習如何以平淡的心理去面對這複雜的環境…一個人難免有脾氣,但是在大環境中表現出來,就是自己的不是,更會在他人眼中變成不可抹滅的黑點…這黑點是會越描越粗越描越深刻的…

有的人會累積彼此的交情,可以無話不談,互相配合。

但如果累積了黑點,那是會在他人眼中變得是無法容忍的大缺點…

很多人說,心念轉境…但實際作來真的還不簡單呢。

不過還是得加油,即使再怨天再尤人,沒有辦法釋懷也只是讓自己更看不開…

既然看到了借鏡,更是要讓自己避免變成他人眼中的大要害…

只是這並不是像說說這麼簡單,畢竟我們都不太能掌握他人的想法和感受,前一秒可能還跟你哈哈大笑,下一秒也不知道會不會面對另一個不一樣的表情,這就是人…是這麼的動態這麼的不可捉摸呀。

二、生物的世界


人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生物,讓自己變得複雜,才又讓自己變得疲憊甚至怨嘆…

或許其他生物間更顯得單純,但或許也存在著和我們不一樣的殘酷。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在小動物間很容易去觀察到。

人與人之間或許不那麼明顯,卻可以從很多小細節去發現這個原理…
說殘酷也很殘酷,說寬容也很寬容。

大愛世界,或許是癡人說夢吧…

若面臨了飢荒,你手中只有一塊餅…
你會願意施捨給你不認識也與你同樣飢餓的人嗎?
或許會或許不會…但我想不會的人還是佔大多數吧。

為了生存而奮鬥,也讓自己變得殘酷而不自知。
恥即為「知」,禮與法、廉與儉皆不可分;唯仁義可分。

禮:嚴守紀律;義:捨生取義;廉:公私分明;恥:知過能改。


這幅圖很讓人感動呢~
生物都有感激與愛的一面!
吃有福的小ANT  人獅戀嗎??
璘小夜  是飼主檢這個可憐的小獅子回家照顧
璘小夜  後來這隻獅子還記得這個飼主呢
卡卡…卡米歐  鼻頭被咬掉了怎麼會感動?!
璘小夜  沒有被咬掉啦~~那是KISS~~
卡卡…卡米歐  XDDDD


三、小孩的世界

我是一個很內向的人,雖然我努力讓我自己變得外向些。

畢竟在職場中,內向的人是不受歡迎的…
我努力稱職,但卻不能敞開心胸。

跟孩子相處就沒這個壓力。
我很能跟孩子相處。
我能主動的與他們接近、玩樂。
因為我也常在他們身上,找到以前的自己與自信。

跟孩子相處真的需要有極大的耐心與愛心。
畢竟他們的喜怒哀樂不會隱藏…
也因此讓我想保護他們,甚至融入他們的世界…

雖然孩子們皮的時候很皮…
讓我看到孩子們欺負著小動物我也會不開心。
但是他們仍究是天使,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

充滿著單純與眼睛睜開就想玩,想有伴的童心。

有時候我覺得是該多給他們些空間成長。
學習寫字不是要點。
爸爸媽媽的名字,大可以以後慢慢去記。
阿拉伯數字等到學齡期自然學校會教導。

重要的是要他們開心、幸福,許他們一個沒有太大壓力的童年。


培養孩子們樂觀外向,以後成長的路途上也會順利些,不是嗎?

P.S放可愛姪女的照片;還有我家的妹仔。



隨手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