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網誌介紹+撲浪主題搜尋

一、我們的PLURK撲浪










二、搜尋你喜歡的撲浪討論主題
















三、各種微型網誌比較


微型網誌

優點

缺點

無名滴咕

中文介面,使用方便,無名將滴咕功能與留言版連結。

僅限於無名使用者使用。

Windows live

中文介面,與MSN作連結,並且提供任何網誌RSS更新。

使用者回覆不明顯,有時候根本沒發現好友的回覆。

TWITTER

使用者多,可與MYBLOGLOGFUNPMSN、巴布做為連結,有許多掛件可支援TWITTER使用者的最新發表,且大多可自行設計,提供私密回覆。可透過即時通訊發佈訊息。含自設好友回覆投票系統。

僅支援英、日文介面,掛件不能顯示朋友們的對話。

巴布工具

中文介面,可與TWITTERFUNP作為連結,界面清晰美觀,可用機器人進行發佈;部落格掛件有分為簽名版型、文字版型還有留言版型,留言版型可追蹤朋友們的更新,提供私密回覆,且首頁可看到其它朋友最新發佈訊息。可透過即時通訊發佈訊息。

僅支援中文使用者。

PLURK撲浪

支援多種語言,可自定義版面(有網友提供上班可撲浪的EXCEL版面,使用者多,提供計算KARMA值提高功能使用權限。有新的回應檢視功能,可透過即時通訊發佈訊息及接收網友發佈訊息。可與TWITTER同步,可與部落格中同步更新自己的最新訊息,可將”現有討論串”加入部落格文章中。也可於”更多有趣的噗浪客中看到最新發佈訊息,及熱門

、高回應及高KARMA值的噗浪訊息。

部落格掛件格式較固定。

 



用"狀態"寫下心情,是從一些即時通軟體開始盛行的。



但也有許多服務提供可以讓朋友們一起討論自己的"狀態"並且能記錄下來。



無名提供了"滴咕"功能。



不過功能有限,且僅限於無名族群使用者。



Windows live之前有介紹過,請參考這裡



自設好友回覆投票系統,可對追蹤的回應進行有用、有趣、噁心的評論,使用請點我(只有自己看得到喔)



BUBOO巴布





四、如何將PLURK的討論串貼在部落格文章中。




步驟一:到需要PO出討論串的討論中點開,並且點閱右下角的PLURK頁面就可以到達此討論串的專屬頁面。



這裡



步驟二:再將這個網址貼到這個網頁中,就會出現多種樣式的程式碼。



步驟三:選擇你喜歡的樣式吧。



Clean Style Javascript Code is



linye 正在 今天好像有點熱...

夏九月  
原來妳有在玩噗浪!

夏九月  
不過也太混了吧cichikung.myweb.hinet.net/plurk/onion/056.gif

linye  
有啊,不過真的很混...討厭不要都說出來嘛 :-o

夏九月  
cosplay網誌寫好囉!這裡這裡^^

linye  
我有看到~~哈 也回應了喔!

夏九月  
好快啊 xd 我還沒去看

linye  
嘿嘿~~你也很快就發文啦~~不過我好像也不太用功~~人物也都大多不認識...嗚~我跟不上進度了><

夏九月  
主要是整理照片比較花時間啦,這次拍得很少,所以沒花那麼多時間

夏九月  
我覺得大家看的動畫我都不喜歡看

linye  
真的~~你看的我好像也不喜歡看XD(直接吐槽):-P

夏九月 
 啊~~果然啊~~~原來我才是怪胎>"<







(照順序排列,如果要看範例樣式請點圖)



五、大家一起來用撲浪吧


最後,如果你也有使用PLURK,加入我吧:)



六、撲浪小撇步




在討論串中加入超連結●

範例:http://catherine98.blogspot.com/ (The brilliance of night)

這樣PO出的網址,結果就像這樣→The brilliance of night

這種語法,也可以讓我的檔案旁邊的編輯中的:"關於你自己"貼入要分享的網址喔。



還蠻有質感的漂亮噗浪板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