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vie/電影欣賞」A Taxi Driver/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先前就聽很多影評說不錯。
"A Taxi Driver." I've heard many good comments before.
雖然我沒有在電影上映的時候觀看,但也在近期補完了進度。
Although I didn't watch it when the movie at movie theater, but I watched it recently.



比起近期所觀看的電影,這部電影的評分在我心中是蠻高的。
不管是在劇情的安排、角色的獨特性及故事的起承轉合等……都相當的吸引我去了解。
也難怪評價可以這麼的高,戰爭無情,但一個獨裁的政治體系下,卻也不比戰爭來得仁慈……

看完電影時,雖然慶幸重要角色都完成的他們所追求所努力的事情。
但也不由得擔心「德國記者」和「計程車司機」是否最終亦不得善終。
還好,GOOGLE大神的答案是,他們仍保有他們的生命繼續抱持這樣的信念影響著自己的家人甚至是全世界。

這是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光州民主化運動也是個真實的歷史事件。
雖然故事中沒有刻意描寫這些光州市民是如何進行其「民主化運動」導致政府大舉攻擊市民更甚至稱之為「暴民」。

站在軍人的角色,這些人是暴民,但跟隨著主角們的視角來看,卻也發現這些暴民卻是有血有肉會哭會笑的一般市民。
他們也總是喊著「為什麼軍人要殺害我們這些一般市民?」

或許這部電影中,為了更細膩更深刻的描寫更吸引人的情節而有所改寫。
但卻也成功地達成了撼動人心的作用。
我認為,這部電影,真的是成功的。

也或許生命中的角色真的都是冥冥中註定的。

計程車司機這麼剛好的在餐廳吃飯聽到有這樣的客人。

德國記者也這麼剛好被這位計程車司機所載,相反的如果讓原本預定的計程車司機所接待,是否能真的完成這個重大的任務呢?

光州這些生命鬥士,如果不是遇到這樣盡責的德國記者與盡責的計程車司機,這樣的故事是不是就不能被傳達出來了?

我認為,現今的媒體,大多捕風捉影,已經不在乎故事的「真實性與豐富性」,而是總在思考如何下定一個「聳動」的標題…吸引觀眾點擊觀看。
陳述事實的出發點,已經變調了許多……
不知道也看完這部電影的你或妳,有沒有一樣的想法呢?

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