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欣賞」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2018年1月19日上映的移動迷宮,讓星期一夜晚的電影院也是客滿的奇景。
已經陸續看完前兩作的觀眾當然不會缺席,沒看過的也在這集加入行列。(前往影廳觀影時,剛好聽到後方其他觀眾的對話)
甚至朋友服務的公司,也包場邀請各單位的員工觀看。

死亡解藥為移動迷宮的最終集,終於在近日將這個與「進擊的巨人」同樣以「圍牆」故事為出發點的新題材故事畫下句點,故事的結尾也終究把謎團解開。
雖然聽說好像還有前傳(錢賺)?

看系列電影的缺點就是,除了主要主角的其他部分配角,會突然忘記「這是誰」。
像我就已經不記得伽利、豪爾赫、布蘭妲等人於移動迷宮一及二部的故事發生情節,所以建議還沒看過死亡解藥的話,可以先稍微複習一下。



-------------------------------防雷線--------------------------------
通常我都是在猶豫要不要去看某部電影的時候,會刻意的去找一些”地雷文”決定自己要不要去看,反倒很喜歡看一些地雷文來踩踩。如果自己毫不猶豫想去觀看,我可是連預告片都不看的……

但一樣,如果想保有對電影新鮮感的人,以下內容慎選觀看喔!

移動迷宮電影總是營造著許多刺激令人也跟著緊張的情節,不經意地也讓觀眾跟著心跳加速。這集也是一樣,但主角威能還是能幸運地過關斬將,雖然這集某些主角還是令人婉惜的犧牲了自己,但卻成就了更多人的自由與希望。

我認為,我的感想就是九個字「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電影一開始極力所想製造的「解藥」,最後並沒有實際被派上用場。
反而大多數是對「疾病」有抗體的生存者存活並有了新的開始……

故事劇情感覺有些細節沒有交代的相當清楚,像是「民豪」原本在這車廂裡的,卻在一個場景轉換後,就沒有詳細的交代是怎麼被「帶走的」。

後來二刷後認為,應該是被【更換了位置】
我猜測 應該是詹森更換了民豪的座位
由Aris和Sonya給替換
所以他們才會對湯瑪士道歉,並且說他們很幸運才會被救。

或許我們期待的【解釋】不同
所以對這樣的說明覺得不夠
畢竟我們是希望知道 民豪是怎麼被替換的

WICKED組織也在這集中被徹底瓦解,還有於末日之城外那些保有意識的「狂客」,既然有這樣一個寬敞的通道可以進入WICKED組織內,為什麼非要從大門衝撞搞得兩敗俱傷呢?可能也是電影無法呈現過多的細節,導致省略了一些內容吧。

還有實驗的用意其實也不太能理解,或許是想培養更多的「抗體」,但其實……若像這集泰瑞莎的舉動一樣,取這些人的血液進行抗原與抗體的檢驗,應該事情可以簡單很多……更何況「湯瑪士」原本也是WICKED組織的人,也是被「選中的人」。當然,小說的設定也是因為這樣才精彩……
據說,移動迷宮還有一部前傳,電影會不會再翻拍也不清楚,但不可否認的移動迷宮帶給我的緊張感和這種個故事的入戲感是還不錯的,個人喜好不同。
就像很多人其實覺得「大娛樂家」乏味,但我卻覺得它的劇情可以深植我的心。
電影評論,可以作為參考,甚至可以看看是不是和自己有共同的感受。

但喜不喜歡,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感受。
總之還是很高興看到移動迷宮主角們可以找到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WICKED組織也宣告瓦解……

第二次觀看的心得
不得不承認這是部刺激的影片
即使第二遍觀看,也還是會被這樣的故事節奏感覺緊張於悲傷!

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