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是只要下定決心,就可以朝他邁進...





有的時候,夢想和現實會互相違背。

當你一步一步想朝著夢想邁進,卻又覺得離現實越遠。

我有個夢,我一直夢想著可以靠著自己充滿夢幻的幻想的畫筆下。
繪製出自己的獨特觀感與夢想,分享給和我有所共鳴的賞圖中做為溝通。

這個夢好遠好遠,本來應該拿著畫筆的我,現在手上是一塊一塊的方格子,眼前的不是充滿可以讓我充滿滿足感的作品,還是一頁一頁掛著XX有限公司的WORD檔。

在這樣的現實下,好像所有的夢都離我越來越遠。

就這樣日複一天情況下,今天又踏入了一天中讓我稍稍提起精神的時刻。
不管心情好還是壞,時間還是規律的往前邁進,
當電腦的時間顯示邁向了"00",這也是我將滑鼠游標指向的「關機」按鈕點下滑鼠左鍵的時刻。
將辦公桌簡單的做個整理,拿著我的包包,帶著輕鬆的心情離開了辦公室。

大街上人來人往,聖誕節的氣息已經滿佈,路邊因歡迎進出的人而開啟的自動門,流露出了叮叮噹叮叮噹的輕快音樂。

「Excuse me ,where is the Formosa station?」一名的著黃髮碧眼的外國人帶著淡淡的微笑,突然走向了我。

『In there....』我舉起手指了指前方捷運站入口的特殊建築,不假思索的回答,因為那也是我的目的地。

「Ok. thank you very much.」這名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朝了我的指間方向探了探,隨即向我點了點頭露出了恍然大悟的微笑。

看了看他,我也示意了向他點了點頭,稍微的牽動嘴角以上揚,我又彷彿星球般的踏上了自己的軌道,繼續低著頭往前邁進。

「Hello,my name is Tom, nice to meet you and this is for you.」這名金髮碧眼的男子遞給我一瓶小瓶子後,轉過身走向捷運站並回頭向我點點頭。

突然收到小禮物嚇了一小跳。
是個小玻璃瓶鑰匙圈,裡頭有張小紙條,上面刻劃著小小的85層大樓外觀。
瓶子上方是個軟木塞,上面刻著Taiwan Kaohsiung ,85F。

原來,夢想是只要下定決心,就可以朝他邁進...

這一刻,我突然有了很深的體悟...
等我回過神,卻發現只剩我一個人站在原地,紅綠燈依然倒數著。
但心裡卻幻想著這個外國人是以甚麼身分隻身來到台灣。
這也是屬於他的夢想嗎?環遊世界之類的......

5,4,3,2,1,綠燈,站在斑馬線前的我,終於輪到我邁開了步伐走在馬路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