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爭霸-寒冰霸權-阿薩斯的墮落

阿薩斯不虧是魔獸世界的主角…


他從聯盟的偉大的王子到成為墮落的巫妖王,每個細節總是令人難以忘懷。
從發誓要對聖光效忠,直到跟隨巫妖王…也不禁對阿薩斯的改變感到婉惜。

魔獸世界的故事,由他而起。

阿薩斯是一個很盡責的王子,曾經不顧生命為了國家奮鬥。。
為了人民東奔西走,為了守住家園毫不畏懼…
卻也因此漸漸的跌進巫妖王的計畫中。

從一開始單純、盡責,懂得禮貌人人尊敬的羅德隆王國的繼承人,為人類不向邪惡屈服。
甚至當人民被瘟疫感染,他做出消滅整個”斯坦索姆”城的決定。
即使,身邊的人反對。
也因此和我們的聖騎士祖先烏瑟,背道而辭…
到為了復仇,開始屠城、與尊師護光者屋瑟反目…





但對烏瑟來說得意門生變成如此,又怎麼能不痛心...

護光者烏瑟:這個罐子中放的是你父親的骨灰,阿薩斯!
怎麼,你打算在毀掉他的王國後,再在他的遺骸上面撒泡尿?

阿薩斯:我不知道裡面放的是什麼,我也不在乎。我只是來拿我要的東西。

雖然意見分歧的當時阿薩斯是為了毀滅汙染源…不得不以王子的身分對烏瑟進行命令(Commands)。
不過當時烏瑟的回話想必又讓阿薩斯的心靈多了些創傷吧~

烏瑟:你還不是我的國王,小子!就算你是國王,你也別想叫我聽你的號令!

到最後烏瑟甚至是要求國王召回阿薩斯的軍隊。
但當時阿薩斯的心思早已被復仇馬爾堅尼斯佔滿。
他為了消滅邪惡,卻不知道這是邪惡佈下的局。
甚至親自燒壞所有的船隻讓士兵無法返回家園…



因為累積而來的仇恨,讓他願意相信,有力量才會有能力。
霜之哀傷,是他的抱負,是他的力量!
霜之哀傷是強大的,但他卻被霜之哀傷吞噬了自己。
也不顧木拉登及守護者的勸告拔出了被詛咒的霜之哀傷…

提康崔斯曾對阿薩斯說:
你所攜帶的符文之劍是由巫妖王所打造的,具有偷取靈魂的力量。
你的靈魂是它的頭號獵物。

魔獸世界中木拉登還活著,只是神智變得不清楚…
喪失理智的阿薩斯,是否真的已完全剝離那身為羅德隆王子的責任呢。
現在的阿薩斯究竟是巫妖王本身還是發狂後的阿薩斯?
這都是故事中的謎點…

在阿薩斯利用霜之哀傷對馬爾堅尼斯復仇後,阿薩斯也消失在北域中…
我想阿薩斯在完成復仇後,在這趟旅程中,

恩師的不諒解、珍娜的離開對阿薩斯來說都是不被贊成的背叛與對自己本身道德的譴責。



殺死所有被感染人民的自責感,我想多多少少還是會有的。
試想著尚未被幻化完全成為不死族的居民…
在阿薩斯了解其性命時,一定也有許多慘不忍睹的畫面…

這一切的一切,無一不是阿薩斯所面對的壓力。
再加上霜之哀傷的慫恿蠱惑下,阿薩斯為了逃離內心的譴責,也喪失了理智…

回到了羅德隆,甚至拿起霜之哀傷,親手血刃自己的父親...


原本歡迎凱旋的王子,卻在轉眼間迎接了國王的死亡。



阿薩斯原本是肯燃燒自己點亮別人的聖騎士...
但最後卻成為獨善其身,操控死屍的死亡騎士...
這是不是變成反社會人格了呢?



最近的Arthas,帶著盔甲,憤怒的刺開了厚重的冰層。
冰霜飛龍覺醒…
飛越過一整個天譴軍團…

我還蠻喜歡這個開頭的,那個冰霜飛龍爬起來的樣子,好威風呢。

這是Arthas?還是巫妖王?



他離開了需要羅德隆的人民、以及曾拼命守護的國家。
現在卻帶領了新的王國,甚至想要拓展天下。
他仍然保護他的國度,但是立場已經不同了…

話說玩過魔獸爭霸阿薩斯不死族篇後才知道巫妖王原來是燃燒軍團基爾加丹所創造出來的呢!



附註:科爾蘇加德和阿薩斯的主人都是巫妖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