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電影」姊姊的守護者

罹患白血病的女兒凱特:蘇菲亞瓦希麗娃
身為律師的母親莎拉:卡麥蓉迪亞
因醫學科技誕生的妹妹安娜:艾碧貝絲琳
幫安娜辯護的律師:亞歷鮑德溫
消防員也是孩子們的爸爸的布萊恩:傑森派屈克

急性淋巴母細胞性白血病(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 ALL)是兒童最常見的白血病。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 (ALL) is the most common type of leukemia in children.

這個星期二和妹妹一起去看了姊姊的守護者…
這是一部感人足以讓電影院充滿擤鼻涕聲的電影。
(喂…請顧慮到有些訪客可能正在吃飯)

沒看過書只看了預告的朋友。
可能會覺得這是部採人工基因的小朋友對父母的控訴…
但其實她是一個癌末病人的心聲。
面對癌症。
有些人是努力和上天爭取時間,抱著希望自己能夠走下去,
他們還是希望自己某一天可以站起來。
回復他們曾經擁有卻失去的生活。
『我會加油…我還要去當志工,我要感謝菩薩對我的眷顧…』
這是一個癌細胞已轉移,無法下床,全身水腫的病人告訴我的…
我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至今,快要兩年了…不知道她是否還抱著同樣積極的想法…

但是有些人是能接受死亡,反倒是家人不顧一切的想要挽救生命。
像是片中的主角就是如此…
她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姊姊。
她是一個默默在守護家庭的孩子。
雖然她失去了她的哥哥妹妹們的快樂生活。
但他不怨天不怨誰,反倒是能勇敢的面對死亡…
甚至到最後能說服了堅持的媽媽…

人工基因被創造出來的小孩。
是為了疼愛,還是為了另一個生命所創造的…?
她依附她維生?還是能夠有獨自的想法?

影片最後她爭取到了…

這部影片我想很明顯的表示出。
這些小孩雖然年紀小,但卻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或是不要的。
父母雖仍可左右其選擇,但卻無法改變小孩的想法。

我想這部片將在未來,會納入護理科系的教學影片吧XD
然後會要未來的護理科系學弟妹。
寫一篇有關臨終照護的心得:P
仔細想想,如果自己是癌症末期病人會有什麼選擇呢?
每個人的答案也許都有所不同…

但我倒希望如果是我能舒服的走,而不要經過太多次的醫療處置…
而你呢?

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