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og







關於狗狗的主題。

養狗狗一直都是我很希望的事情。
但是家人總是反對…

很羨慕可以跟狗狗一起成長的愛狗人士…
甚至拍照記錄狗狗成長…

不過還是希望丟棄狗狗的情形不要再持續發生了。
有時候看到可憐的流浪狗狗都替他們婉惜…
尤其是小時候很可愛的大型犬

有些大型狗狗,會因為他們長大了…
隨之飼養費用會變大。
而有被遺棄的情形…
哈士奇就是一個例子。
最近看到一個網站有5隻被棄養的哈士奇...
想認養,可是我怕我照顧不來...
不過像哈士奇這種狗狗,購買費用應該不低...
為什麼哈哈的主人們還是要丟棄他們呢?

還有影片潮的狗狗…
像是哈士奇(極地長征?)、拉不拉多(再見了 可魯)、柴犬(心動奇蹟)。
都會有一股養狗風潮...
那些影片真的會令人很感動...
(我也哭到停不下來)

但是影片總是拍"精彩、扣人心弦"的精彩劇情...
甚至是以"所希望看到的"去編輯劇本。

像拍惡搞誅仙劇,也是應要求要拍全部死光光的。

假設鐵達尼號的女主角,跟奈森‧霍克里結婚。
不會想去跳船、不會想去改變她自己的生活...
傑克也沒跟蘿絲有互動...
我想鐵達尼號,也不會是個經典...是個記錄片了。

狗狗也是,每一個都是獨立的個體。
瑪莉是瑪莉、可魯是可魯,他們都會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喜好。
但是狗狗他懂得愛主人,我們是不是也能愛他們呢?

10-15年,只夠讓我們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10-15年,卻是牠們的一生。
有時後,我們忘了這件事。
以為還有很多的時間,也以為牠們永遠都會在。
直到有一天,忽然發現一切都來不及了。
而我們所付出的,卻遠不及牠們帶給我們生命的精采...

Every day I see sick dogs walking in the street.
They are called stray dogs because no one takes care of them.
Why does this happen ?
Well, sometimes people want a cute little puppy , but they don't want a big dog.
When the puppy gets big, they take it away and abandon it.
Then the poor dog has no house, no family, and no food. How terrible !
Please don't do this to your dog! Think before you buy a puppy.

有看過或記得與狗狗的10個約定嗎?
話說還謝謝璘姊借我看。

而這10點也請讓我們銘記在心:)

1.私と氣長につきあつてください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Give me time to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of me.

2.私を信じてください そわだけで私は幸せです
Place your trust in me. It's crucial to my well-being.
請你信任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3.私にも心があることを忘わないでください
Be aware that however you treat me. I will never forget it.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言うことをきかないときは理由があります
Before you scold me for being lazy, ask yourself if something might be bothering me.
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

5.私にたくさん話しかけてください 人のことばは話せないけど、わかつています。
Talk to me sometimes. Even if I don't understand your words,I do understand your voice when it's speaking to me.
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得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私をたたかないで。本氣煮夏たら私のほうが強いことを忘わないで。
Remember before you hit me, I have teeth that could hurt you, but that I choose not to bite you.
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能傷害你的能力,我只是選擇不咬。

7.私が年を取つても、仲良くしてください。
Take care of me when I get old.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

8.私は十年くらいしか生きら輪ません。だからできるだけ私と一緒にいてください。
My life likely to last 10 to 15 years. Any separation from you will be painful for me.
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9.あなたには 校もあるし友達もいます。でも私にはあなたしかいません。
You have your work, your entertainment,and your friends.I have only you.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僅有。

10.私が死ぬとき、お願いです、そばにいてください。どうか?えていてください、私がずっとあなたを愛していたことを...
Go with me on difficult journeys.Everything is easier for me if you are there.Remember I love you...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希望你能陪在我身旁。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很生動很感人也很重要!



如果你也喜歡狗狗,有個善心網友製作了一個串連貼紙,歡迎取用唷,點取貼紙就可以看到該頁面以及貼紙語法。
愛護動物,終止虐待

最新文章